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动态 正文

【考生必看】工程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

作者:招生办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我校化学和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工程科学、化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学科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来开门红,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

数据显示,在全国2740所一般高等院校中,共有347所高校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在ESI源期刊发表论文2763篇,他引次数为27715次,列全国高校ESI排名第263位。我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在全国非博士单位高校中列第2位,在江苏省高校中列第19位。我校新增的2个学科中,化学发表论文813篇,他引次数为8815次,篇均被引10.84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机构中排名第1461位;材料科学发表论文632篇,他引次数为7826次,篇均他引12.03次,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机构中排名第1034位。今年,我校3个学科相继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表明我校在工程、化学、材料等相关学科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长期以来,学校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工作主线,不断夯实学科平台建设,培养科研创新团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系统推进,多学科协同发力高质量建设,学科特色与优势日趋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郑重申明:盐城工学院本科生招生网是我校唯一对外发布本科生招生相关信息的官方网络平台。

学校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版权所有 © 2019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 2015 zjb.ycit.cn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