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报考指南 正文

盐城工学院欢迎您报考!

作者:时间:2017-06-23点击数:

盐城工学院是江苏省政府所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2012年,获批省教育厅单列全程培养专业硕士培养计划,建有江苏高校生态建材与环保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当前,全校师生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开放生态的沿海城市】 学校坐落于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江苏省盐城市。盐城市是江苏唯一同时拥有一类海港和国际空港的省辖市,建有高速公路、航空、海运、河运四位一体的现代交通运输网络,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为中国东部异军突起的“汽车城”“环保城”“金融城”。

【遍布全国的招生规模】 我校每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6000名左右本科生,生源结构合理。从省内生源分布情况看,苏南、苏中、苏北学生人数各占省内学生数的1/3。

【先进完善的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多人、联合及全程培养研究生181人。学校占地面积2270亩,校舍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亿多元。建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全国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13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含建设点)、1个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校1200多名专任教师中,“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4人、高级职称600多人;博士47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28人,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六大人才高峰”培养人选等140多人。近3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星火计划等国家级项目3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14件,2016年学校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金桥奖”。

【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 学校设有20个教学院部,65个本科专业,特色学科专业与江苏经济建设、产业发展高度吻合,重点打造了建材环保、新能源、车辆工程、海洋生物化工、纺织服装设计、金融物流管理等特色学科群。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7个省级重点专业(类),3个专业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多措并举的奖助措施】 学校每年用于各级各类资助及奖学金近4000万元,除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外,还设有“境外留学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及各类校友、企业资助的奖助学金20多种,建立了完善的奖、贷、助、补、免体系,切实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校生受资助比例达到75%以上,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率达100%。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学校建有青年创业学院和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了近百个大学生喜爱的科技、人文、体育、艺术、公益类学生社团,每年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校“梦之声”合唱团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2011年参加“中奥建交40周年金色大厅庆典音乐会”,2015年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精彩纷呈的国际交流】学校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等30所高校建立了友好联系和长期合作关系。学校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美国底特律大学举办3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加拿大蒙克顿大学联合培养硕士,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韩国江陵原州大学、韩国国民大学合作开展校际交流项目。

【前程无忧的考研就业】 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学生代表队多次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交叉学科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近年来,学生代表队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奖400多项。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数连年攀升, 2015年537人、2016年559人、2017年770人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17.10%。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2/3以上的毕业生在长三角地区就业,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郑重申明:盐城工学院本科生招生网是我校唯一对外发布本科生招生相关信息的官方网络平台。

学校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版权所有 © 2019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 2015 zjb.ycit.cn 盐城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